中文版
English
計畫管理人員  |  陳孟彰  
 
contact
vita
education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invited_visit
grants
publications
supervised
Personal (New window)
 
 
 
 
 
Research Descriptions
 

        我研究興趣包括: QoS 網路傳輸、無線區域網路、作業系統、多媒體系統與傳輸、資料與知識工程、知識發覺與表現。

        本實驗室(先進網路技術與服務實驗室)目前主要研究項目,(一)無線區域網路為擷取網路,(二)網際網路文件與知識管理。在最近與未來,「無線區域網路為擷取網路」的研究上,主要研究如何將IEEE 802.11 的無線區域網路提升成一個能提供服務品質、多媒體傳輸,甚至類似as hoc 網路的架構。 在網路服務品質保證的研究方面,主要重點便是專注於研究如何妥善管理網路資源分配,並同時兼顧到公平性的問題。除了理論上的探討,本實驗室已經以Linux作業系統為平台,開發出以政策為基礎的服務品質保證路由器系統雛形。在無線區域網路上的研究,我們尋找公平的、有品質保證的傳輸MAC 階層、網路階層、傳輸階層的通訊協定,並探討相關的網路管理議題。

        在「網際網路文件與知識管理」目前的研究主要著重在事件的偵測、虛擬團體與主題發現、個人化系統。個人化系統主要分析使用者興趣,並透過資訊檢索的技術提供與使用者興趣相關的資訊。事件發現則利用即時線上叢聚法的技術做事件整合與追蹤。虛擬團體與主題發現使用文件中的超連結以及文件本文來自動發現網頁文件主題或虛擬團體。除此之外,對於發現的主題,如何將它呈現給使用者也是將來的研究課題,其中包含自動主題命名,與自動主題摘要。

 
 
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