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特聘研究員  |  游本中  
 
contact
vita
education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honors
grants
publications
supervised
 
 
 
 
 
Research Descriptions
 

        目前我們主要研究方向是在發展新一代高性能及低功耗率的電腦系統,包括微處理機及多處理機(multiprocessor)系統。我們主要的研究重點在於體系結構(architectures)、程式模式(programning models)、編譯系統和系統軟件。

        在微處理機方面,我們著重於多線(multi-threads)及多核的體系統結構設計,尤其是利用指令級程(instruction-level)及執行線級程(thread-level)的並行性來提高系統的性能並降低其功率的損耗。並期望進一步地將上述的研究成果,運用至大型平行處理機以及小型特殊用途的嵌入式處理機。

        有關編譯系統的研究,我們是利用在執行期間的採樣方法(profiling)去發掘中粒度(medium-grained)及細粒度(fine-graind)的平行性,並利用”投機”(speculation)的方式去挖掘執行程式中更多的平行性,同時希望編譯產生出的程式更能減低執行時的功耗及減少存儲器存取資料時浪費的時間。我們發展的編譯技術範圍包括一般的靜態編譯(static compilation)技術,與執行期間的動態編譯(dynamic compilation)技術。為了讓編譯器能產生更高效能的執行程式,我們也研究新的程式編寫模式(programing models)讓專門學科的非電腦專家能更容易的編寫他們領域所需的應用軟件。

        系統軟件的研究主要是發展多核嵌入系統的操作系統,並支持系統的虛擬化,以提高機器和軟件的可用性及可靠性。

        我們的研究方法是採用實做的方式去編寫大型編譯器,並發展高性能模擬器以測量驗證發展出來的新體系結構、編譯技術、系統及應用軟件的功能並發掘新的問題以做更深入的研究。

 
 
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