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GeoCyber!

資訊在網際網路流動形成虛擬空間且虛擬空間又被人使用而反應真實空間,如眾人因社群活動在Facebook上聚集形成一個虛擬空間,而使用Facebook打卡以反應人們在真實空間的活動,在真實與虛擬間交錯即為GeoCyber。這些資訊的流動是因為 Web 2.0 技術讓人們很容易提供他們資料於網際網路上,但這些一般人藉由Web2.0技術所生產資訊是文字或多媒體,為非結構化資訊,若要收集這些資訊所用,常造成語意上的隔閡,因此需要語意網(Semantic Web)網技術而處理網路上常民所提供資訊,GeoCyber也是Web 2.0和Semantic Web的交錯。

我目前是一個荷蘭屯特大學地球觀測暨地理資訊科學學院(ITC)博士候選人,也是資訊所研究助理。過去曾經幾年曾經致力於OGC的地理空間資訊標準的研究與應用,如GML (Geography Markup Language), WMS (Web Map Service), WFS (Web Feature Service),同時也對地理空間資訊開放源碼感到興趣,而為OSGeo Taiwan Chapter的創始成員,同時,我也是一位開放街圖(OpenStreetMap)的Mapper,並致力於推廣開放街圖在台灣的發展,目前正積極在將開放街圖社團法人化中。

我在虛疑空間中的活動方式

  • email:dongpo AT iis DOT sinica DOT edu DOT tw
  • skype:dongpo.deng
  • twitter:@dongpo
  •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ongpo.de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