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徵研究助理一到兩名 (在學生亦歡迎申請暑期實習生)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莊庭瑞副研究員因研究計畫所需,徵求研究助理一到兩名。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亦歡迎申請,以暑期實習生方式聘用。工作主要內容分別如下。

特定領域後設資料一名 Domain-Specific Metadata [metadata]

  1. 主要工作內容:研究並掌握特定領域(如地理資訊、生物多樣性、數位典藏)的後設資料標準及系統,撰寫後設資料註記、連接、整合的程式模組。

  2. 核心能力:能以中、英文閱讀撰寫技術文件,與不同應用領域人員研究、使用、維護內容註釋語彙,(配合內容管理系統以及線上服務)開發程式模組。

  3. 關鍵字(非必備條件):Metadata, OWL, RDF(a), XML, Schema(.org), LOD, GLAM, CC(0), Public Domain, XMP, Javascript, PHP, Python.

開放地理空間資訊一名 Open Geospatial Informatics [opengeo]

  1. 主要工作內容:研究並掌握開放地理資訊技術標準及系統,(配合內容管理系統以及線上服務)開發地理空間資訊處理程式模組。

  2. 核心能力:能以中、英文閱讀撰寫技術文件,與不同學科背景的計畫人員協同研究地理資訊的新應用,並開發程式模組。

  3. 關鍵字(非必備條件):OGC, GML, KML, OpenStreetMap, PostgreSQL, Gazetteer, POI, map server, R, Javascript, PHP, Python.

應徵方式

請於 2014 年 7 月 1 日之前,以電子郵件向 trc@iis.sinica.edu.tw 提出申請。信件內容包括以下三項:

  1. 個人簡短履歷:請說明您的學歷背景、畢業科系、主修專長,已有工作經驗者也請說明主要經歷、負責工作、業務表現等。

  2. 一到兩項代表作品:請說明該項作品(學校課程的專題成果可)的功能和技術特色,包括所使用的資訊工具、執行環境、以及開發方式。請列出這項作品的網址(請不要寄可執行檔來)以及程式碼的閱覽方式。若是協同合作所開發的作品,請說明您的參與情形,並提出線上的佐證資料(如版本控制系統內的個人參與紀錄連結等)。有參與大眾協作經驗如 http://g0v.today 者,將優先聯繫面談。

  3. 一到兩位推薦人:請說明推薦人與您的關係,以及推薦人所同意的連絡方式。

您可以同時申請以上職缺的任意幾項。應徵信件主題 (Subject),請以 [RA] 開始,後接續所要應徵的工作代碼([metadata], [opengeo]),加上您的大名。如:"[RA][metadata][opengeo] 王大同"。

於收到申請郵件兩週內,資格初步符合的申請者,將以電子郵件個別聯繫面談。很抱歉不能回覆所有的申請電子郵件。

聘用方式

  1. 研究助理薪額準用「中央研就院業務費項下助理人員工作酬金支給標準表」,依學經歷敘薪。

  2. 預計2014年7月1日起聘(也可提前),初次聘用至同年12月31日止。2015年是否續聘,需視受聘者工作表現以及研究計畫經費撥付情形決定。

  3. 暑期實習生薪資另議,聘期為七、八、九月。


本文網址: http://www.iis.sinica.edu.tw/~trc/public/RA-wanted-20140408.html

版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