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徵研究助理數名 (也歡迎博士後、大學生、碩博班在學生) 研發替代役可

RA Wanted (Student/PostDoc Welcomed)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莊庭瑞副研究員因研究計畫所需,徵求研究助理數名。在學大學生、碩博生亦歡迎申請,以實習生聘用。也歡迎新獲博士學位者申請博士後研究員。工作項目如下。

一、網站系統開發管理 Website Development and System Administration [web]

  1. 主要工作:內容網站系統的建置、修改、與維護。伺服器以及各式資訊系統管理。

  2. 核心能力:能以中、英文與研究計畫成員溝通,整合意見獨力或協力完成新穎的內容網站。熟悉 Python、版本控制系統、開放原始碼工具、Linux 系統管理。

  3. 參考網站:http://data.depositar.io/, http://m.odw.tw/, http://public.318.io/

二、開放協作議題研究 Research Topics in Open Collaboration [open]

  1. 主要工作:研究各類開放協作專案如維基百科、開放街圖、公民科學、開放原始碼計畫等由群眾協力建置的數位資源。探討其參與協力模式、治理架構、資源共享方式,以及相關的法律與資訊議題。規劃辦理工作坊與學術會議。各種學術行政聯繫事務。

  2. 核心能力:能以中、英文蒐集閱讀論文、分析歸類數位資源、撰寫摘要文件。能快速學習各式資訊工具,並與法律、資訊、及其他學科領域的研究人員進行訪談與討論。不一定要具備程式撰寫能力。

  3. 參考網站:http://roadkill.tw/, http://creativecommons.tw/, http://odw.tw/2016/

三、敏感資料群組分享 Communal Sharing of Sensitive Data [data]

  1. 主要工作:研究各類敏感資料群組分享的現狀實務,提出新穎方法以改良現有的隱私保障框架。研究主題包括:集結個人資料之規範、基準與管制;共有資料分享之具可保密性以及具可審計性;及以參與者為中心之資料分享管理架構。規劃辦理工作坊與學術會議。各種學術行政聯繫事務。

  2. 核心能力:能以中、英文蒐集閱讀論文、分析測試資訊系統,並與法律、資訊、及其他學科領域的研究人員進行訪談與討論。程式撰寫能力強,熟悉開放原始碼工具與 Linux 系統。

  3. 參考網站:http://www.iis.sinica.edu.tw/~trc/public/publications/public_data_2015/


應徵方法

請於 2017 年 5 7 月 1 日之前,以電子郵件向 trc@iis.sinica.edu.tw 提出申請。信件內容包括以下三項:

  1. 個人簡短履歷:請說明您的學歷背景、畢業科系、主修專長,已有工作經驗者也請說明主要經歷、負責項目、工作表現等。

  2. 一到兩項代表作品:請說明該項作品(學校課程的專題成果可)的功能和技術特色,包括所使用的資訊工具、執行環境、以及開發方式。請列出這項作品的網址以及程式碼的閱覽方式。若是協同合作所開發的作品,請說明您的參與情形,並提出線上的佐證資料(如版本控制系統內的個人參與紀錄連結等)。有協作專案參與經驗者,將優先聯繫面談。

  3. 一到兩位推薦人:請說明推薦人與您的關係,以及推薦人所同意的連絡方式。

您可以同時申請以上職缺的任意幾項。應徵信件主題 (Subject),請以 [RA] 開始,後接續所要應徵的工作代碼([web], [open], [data]),加上您的大名。如:"[RA][open][data] 王大同"。

收到申請郵件兩週內,資格初步符合者,將以電子郵件個別聯繫面談。很抱歉不能回覆所有的申請郵件。


聘用方式

  1. 研究助理薪額準用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助理人員工作酬金支給標準表」,依學經歷敘薪。實習生獎助學金、博士後薪資另依規定辦理。(具碩士學歷研究助理起薪約 36,000,博士後約 60,000。獎助學金:大學在學生最高 10,000,碩士班在學生最高 16,000,博士班在學生最高 34,000。)

  2. 預計2017年5月1日聘用(也可能提前或延後),依研究經費來源聘於資訊科學研究所或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初次聘用至同年12月31日止。隔年是否續聘,視工作表現以及研究經費撥付情形決定。


本文網址: http://www.iis.sinica.edu.tw/~trc/public/RA-wanted-2017-03-15.html

版本: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