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cademia Sinica

Events

Print

Press Ctrl+P to print from browser

邁向雲端的基石

:::

邁向雲端的基石

  • LecturerMr. San Yuan Lin (CEO, Chunghwa Telecom Foundation)
    Host: Jan-Ming Ho
  • Time2014-09-22 (Mon.) 14:00 ~ 16:00
  • LocationAuditorium 106 at new IIS Building
Abstract

《雲端服務》或者是《雲端經濟》正在影響甚至衝擊著全世界,有識之士甚至以『網路正在「吃掉」所有產業』這樣聳動的標題來凸顯它的重要性,以及台灣政府對於這個新興產業的無知未能制定相關法令與對策的荒謬與危險性。

   無庸置疑的,台灣早已是全球資訊變革中的一環,但是,我們如果因循只是扮演《提供工具賺辛苦錢》的角色(代工),卻不知道如何來面對這樣展新且變化快速的雲端世紀,那麼,我們所失去的將不只是工作機會!

  大學生涯是人生重要的養成與孕育階段,分享人希望能以其走過台灣資訊狂飆近30年的歷練,提出一些方向與態度供大學生參考,提醒大家在踏出校園之前先做好準備,能擁有足夠的能量來迎接雲端風暴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