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網站的部份功能在JavaScript沒有啟用的狀態下無法正常使用。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cademia Sinica

Events

Print

Press Ctrl+P to print from browser

Seminar

:::

Introduction to R and its applications on data analytics

  • LecturerMr. Wush Chi-Hsuan Wu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cademia Sinica)
    Host: Mi-Yen Yeh
  • Time2016-07-04 (Mon.) 10:00 ~ 11:30
  • LocationAuditorium 106 at IIS new Building
Abstract

R 語言是這兩、三年來受到大家注目的老程式語言。我想在這次演講中,跟大家介紹為什麼R 會在這兩、三年來被大家矚目,以及R 語言能在資料科學中扮演的角色。

接 下來我會跟大家介紹我和社群朋友開發的一套自學R 語言的教材,這是一個著重於實作,也是一個動態的R 語言在地化中文教材。如果是已經會寫程式或是喜歡自我挑戰的人,那利用這份教材來自學R 語言是非常快,非常適合。若已具備R 語言基礎的人,我則建議可以先完成Hello-DataScienceAndR之後,從01-RBasic-07開始學習中文處理與資料處理相關的知識, 這段內容我自以為勝過大部分的R 教材。如果是完全沒有程式經驗的人,我建議是可以挑戰看看,但是請儘量善用線上資源。如果仍然完全無法理解R 語言的邏輯,則可能需要借助其他實體課程的幫助後,再回來學習。

R 語言翻轉教室是一個開放教材,所有人都可以自由的使用他自學。所有老師只要註明出處後,也可以自由的使用它於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