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研究員  |  王新民  
 
contact
vita
education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invited_visit
honors
publications
others
supervised
lab (New window)
 
 
 
 
 
Vita
 
whm

        王新民1989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1995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

        王博士於1995年10月進入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服務,擔任博士後研究員;1996年11月獲聘為助研究員;2002年12月升等為副研究員;2010年5月升等為研究員,並於2011年9月至2018年8月擔任副所長。他曾任成功大學合聘教授及台灣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與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他目前是中華民國計算語言學學會監事,曾於2003年9月至2007年3月間擔任該學會理事及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於2007年3月至2009年9月間擔任秘書長,於2009年9月至2011年9月間擔任常務理事,於2011年9月至2013年9月間擔任副理事長,於2013年9月至2015年9月間擔任理事長。他目前擔任APSIPA Transactions on Signal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的資深編輯委員,並曾擔任IEEE/ACM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2016/03–2020/03)、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11/08–2016/0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nd Chinese Language Processing (2004/05–2016/03)等期刊的編輯委員。他的研究興趣包括語音處理、自然語言處理、多媒體資訊檢索、機器學習及圖形識別等。

        王博士曾於1995年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工程論文獎,並於ACM Multimedia 2012國際研討會獲得Grand Challenge First Prize。他目前是中華民國計算語言學學會、中華民國資訊學會、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及亞太訊號與資訊處理協會(APSIPA)終身會員、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資深會員、計算機協會(ACM)及國際語音通信學會(ISCA)會員。他是亞太訊號與資訊處理協會2014至2015年的傑出講師(distinguished lecturer)。

 
 
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