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網站的部份功能在JavaScript沒有啟用的狀態下無法正常使用。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活動訊息

友善列印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學術演講

:::

邁向新世代的個人、社交閱讀平台 以痞客邦7Headlines為例

  • 講者呂承諭 博士 (痞客邦)
    邀請人:何建明
  • 時間2012-11-06 (Tue.) 15:00 ~ 17:00
  • 地點資訊所新館106演講廳
摘要

在現今網路爆炸的時代,巨量的文章來源在網路上大量充斥,這使用讀者要花費時間在過濾及選擇優質及符合個人品味的文章。Yahoo奇摩新聞在台灣是讀者優先閱讀的新聞文章,但其來源限縮在少數幾個重點新聞媒體。許多使用者常用Google Reader等服務來訂閱喜愛的來源,仍無法依照文章種類及個人品味呈現。並且使用者在看到喜愛的文章時,收藏功能及與好友分享的功能亦很重要。

何建明博士帶領電腦網路與通訊研究室與痞客邦PIXNET合作開發一套具有社交、分享、收藏的閱讀服務7Headlines 。其最大特色是結合電腦網路與通訊研究室所開發之文件分類及語義分析技術,使得7Headlines每日呈現的文章能依內容被分類到對應的頻道; 並且語義分析等技術讓7Headlines能根據個人的品味,推送適合的文章。 網址: http://www.7headlin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