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活動訊息

友善列印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系統簡介與心得分享

:::

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系統簡介與心得分享

  • 講者馬偉雲, 王新民, 古倫維 博士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邀請人:蘇克毅
  • 時間2019-04-09 (Tue.) 10:00 ~ 12:00
  • 地點資訊所舊館108演講廳
摘要

本所馬偉雲老師團隊,以及王新民老師、古倫維老師與資創中心曹昱老師等所組成的團隊,參加2019年3月23日由科技部主辦的首屆「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比賽決賽,結果成績斐然。(第一名獎金二千萬,可惜沒有團隊跨過門檻。相關網站:

https://www.most.gov.tw/bio/ch/detail?article_uid=8f0715a3-fcf3-4ffb-9920-6245ec14e77b&menu_id=9aa56881-8df0-4eb6-a5a7-32a2f72826ff&content_type=P&view_mode=listView;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5285?utm_campaign=sharebtn&utm_medium=facebook&utm_source=social2017&fbclid=IwAR0LuT9yatC9pzEEQhSmqm2wgss6cBITwNtu4UABzZ8RAhnNizT0zoqBccg)馬老師團隊在決賽中獲得第三名,成績十分優異,僅與第二名團隊有些微差距。而王老師、古老師與曹老師等所組成的團隊,在簡答題的部分(難度遠甚於選擇題),獲得冠軍,成績相當亮眼。

除了恭喜他們得獎及為所爭光外,我們特別邀請他們介紹其系統、並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心得。將於2019年4月9日舉辦一場「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系統簡介與心得分享討論會。邀請馬老師團隊、王老師與古老師團隊,介紹他們參與比賽的成果,並分享團隊從初賽、複賽到決賽一路以來之心得。盼藉由本次分享討論會,激勵大家在相關領域上彼此學習、切磋研討、精益求精、突破創新。

討論會的第一部份,將由馬老師先簡介「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比賽資訊,然後再介紹他們自己的系統,並分享其經驗與心得。討論會的第二部份,將先由王老師介紹他們的整體系統及語音處理技術,然後再由古老師介紹他們在簡答題部分的作法。聽眾提問將於每一部份末尾分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