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研究員  |  李丕榮  
 
contact
vita
education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grants
publications
Personal (New window)
 
 
 
 
 
Research Descriptions
 

        理想中,平行處理編譯器應該能將循序式程式自動編譯成相對的平行處理電腦的執行碼,但是 許多刻骨銘心的經驗說明要達到自動產生有效率的執行碼,尚待努力。

        這些原因包括:一個有效率的循序式演算法,可能並無法直接轉換並編譯成一個相對地有效率 的平行程式碼。因為必須整體考慮在整個應用程式中由開始至結尾各個使用到的演算法其分別的資 料分割及分佈,資料傳送,及執行排程的整體最佳化。

        對於規則的應用程式,目前已經能夠自動分析整個應用程式的資料流程,並且可以產生有效率 的執行碼。但是對於不規則的應用程式,由於使用到間接位址,尚未有較有效率的最佳化資料分析 技術。目前較可行的方法包括由程式語言提供工作元層面的指令集,並且由程式員提供應用問題層 面的大區塊領域分割演算法,編譯器再將領域分割演算法編譯至平行處理器上執行。由於實用的平 行處理電腦未來的趨勢是收歛至網格狀的大量平行處理器或由網路連接的叢集多處理器電腦工作 站,未來平行處理的成功與否將僅決定在是否能整合平行演算法及編譯器至此兩大類平行處理電腦 上。

        在未來的研究方面,我將致力於發展一個數值風洞模擬全機流場的軟體環境平台以及一個模擬 引擎燃燒反應流的軟體環境平台。我希望能暸解平行演算法,編譯器,以及大型不規則科學計算應 用問題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

 
 
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