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網站的部份功能在JavaScript沒有啟用的狀態下無法正常使用。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活動訊息

友善列印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學術演講

:::

院區開放演講- 日常生活中的機器學習與 AI 應用

  • 講者游為翔、楊証琨 先生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邀請人:許聞廉
  • 時間2017-10-28 (Sat.) 14:00 ~ 16:00
  • 地點資訊所新館106演講廳
摘要

近幾年來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是世界各大科技巨頭與研究中心實驗室高速發展的重點項目,而以相關技術開設的新創公司更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這些新的技術悄悄地改變人類生活的習慣與帶來更多的便利。 本次演講我們將與各位分享近一兩年來至最近幾個月, 人工智慧的發展與終端應用,如 1)透過 AI 辨識醫學影像與生醫訊號的異常訊號, 其準確率可以與數位專業醫師的準確率相提並論。 2)圖片/影像自動標籤: 網路上大量的相片與影片目前都可以透過 AI 來進行標籤甚至是做影像的分格。 3)及時語言翻譯: 包括了以聲音訊號及影像訊號輸入的即時翻譯應用程式。 另外, 我們也將與大家分享式生成對抗網路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在影像上的應用, 如生成卡通漫畫人物、 線稿上色以及能將梵谷的畫作變成看起來像是真實相片或是真實相片轉變為梵谷畫風的技術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