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網站的部份功能在JavaScript沒有啟用的狀態下無法正常使用。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資訊室

友善列印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電腦自動校時服務

:::

資訊所已設置一個網路時間伺服器,它隨時以網路時間通訊協定(ntp)來跟【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校時,因此時間伺服器上的時間極為正確。資訊所同仁可以利用所內的時間伺服器,讓您的電腦時間可以和標準時間同步化。

使用設定

Windows 2000
  1. 請以Administrator身份登入Windows 2000
  2. 請【下載 time.reg 】並登錄到registry
Windows XP
  1. 請開啟「控制台」,並點選「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
    控制台操作示意圖
  2. 請點選「日期和時間」
    點選日期和時間的操作示意圖
  3. 請點選「網際網路時間」
    點選網際網路時間的操作示意圖
  4. 請勾選「自動與網際網路時間伺服器同步化」的選項,並於伺服器的欄位,輸入"time.iis.sinica.edu.tw"
    伺服器欄位輸入示意圖